close

語言,是我們與他人溝通最基本的方式,

也是表現思想、文化、與內涵最好的方法,我曾經為了英文

揮別了我的家人與朋友,飛個大半個地球去找尋一個學習的環境,

或許還不完美,但是讓我感受到學習語言的樂趣。

我們總是學著一個陌生的語言去應付一連串的考試、報告,

但是從來沒有人說:我們該學的,應該是可以生活,可以使用的語言,

因為這樣,我放棄的簡單且評價的英文補習方式,

因為我想可以站在紐約點咖啡,站在外國人面前介紹我們獨特的文化與美食,

我想可以學到更多生活語言,而不再是空泛生澀的語言表達。

出國可以給我很大的生活衝擊,

因為想了解,因為想被了解,

我們嘗試努力的聽,用盡我們腦子的單字去表達,

語言最強大的學習動力,

一方面來自於恐懼,

尤其是當我自己隻身到達美國,

這份恐懼讓我更進步。

科管六班或許是因為團體出遊,所以大家都在一個安心的環境,

沒有太多語言的挑戰,

對於語言學習,多點恐懼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